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张文魁在海西州调研督办提案时强调 加快完善柴达木盆地水网体系高质量推进海西水利建设

2021-10-01 10:06:32 | 来源: 青海日报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文魁带领提案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同志及省政协委员、提案者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调研督办“关于加快柴达木盆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办理情况。

  期间,调研组深入诺木洪水库工程、蓄集峡水利枢纽工程等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海西州政府办理提案情况,围绕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协商讨论。提案者和与会委员对提案承办单位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

  张文魁指出,柴达木盆地是我省重点开发区域,也是产业发展水平和工业化程度较高、工业体系较为完善的区域之一。加快柴达木盆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是奋力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和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重要支撑,也是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快完善柴达木盆地水利规划,分层次推进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上下协同,做好整体谋划,加快完善柴达木盆地水网体系,高质量推进海西水利建设;要持续深化改革,妥善解决投融资难题,积极引进市场化机制、协调落实建设资金等渠道争取多方面支持,确保各项工程建成并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