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趣”游国庆 | 西宁“四馆”邀你来打卡!

2021-10-02 11:22:48 | 来源: 新华网

  十一长假去哪里,西宁市“四馆”邀你来打卡。在这里,有清新雅致的阅读环境,悠久绵长的历史文化,巧夺天工的传统技艺,精彩绝伦的美术作品,更有各类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七天的精神食粮,安排!

  “四馆”是以西宁市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组成的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中心,位于西宁市城北区门源路与小桥大街交会处,集公共文化服务、艺术交流、文物展示等功能为一体。“四馆”的建成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多层次的交流、共享和学习平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同时,这里也将成为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西宁城市魅力的“城市会客厅”和“城市金名片”。

  图书馆 :西宁市图书馆按照国家大型图书馆标准建设,包括图书馆少儿阅览区、特殊人群阅览区、图书采编区、数字文献服务区及书库等功能区。

  博物馆:新建的西宁市博物馆规划建设4个展厅,展陈内容包括西宁历史文物展、“一带一路”展等,还将引进高质量的外省或其他城市的展览。

  美术馆:西宁市美术馆包括艺术展厅、艺术品展览展示区、艺术品修复珍藏区及艺术讲习区等,开馆后还将用于展陈展示、艺术创作、美育培训、典藏研究以及文创产品开发等。

  文化馆:西宁市文化馆按照国家一级文化馆标准建设,包括多功能厅、展览厅、国学教育厅、小剧场、志愿者服务站以及舞蹈、曲艺、合唱等排练室等。

  作者:卡娅梅朵 谢青玉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5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