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持续构筑新冠肺炎秋冬疫情“防火墙”

2021-10-04 09:18:24 | 来源: 青海日报

    秋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9月27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了解到,我省持续构筑新冠肺炎秋冬疫情“防火墙”,完善新冠肺炎疫情各项防控措施,严管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加强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强力推进疫苗接种,有效防止疫情输入。目前我省已经具备一旦需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能力,成为全国第14个完成12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任务的省份。

    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就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围绕文旅行业、各类服务行业、经济园区、公职人员、建筑工人等重点人群以及生物实验室质量安全分别制定完善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力度,全面升级各项防控措施,严守“两站一场”等重点防线,强化自驾游人员和车辆的管理,严管商场超市、餐饮酒店、景区景点、交通隘口等重点场所,全面落实测温验码、保持社交距离、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截至9月23日12时,全省累计排查来青返青人员389万余人次。

    省卫生健康委组建省级感控专家组,对全省所有定点医院感控工作进行整体评估。成立省级疫情防控培训组,累计培训各级医务人员2200余人次。在实现核酸检测实验室县域全覆盖、检测机构数量达到检测需要的基础上,重点加强13个城市核酸检测联盟基地能力提升建设。目前,全省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增加到118家,累计建成核酸实验室126个,全省共培训核酸检测人员1300余名,采样人员3.3万余名,日最大检测量提升到20.89万份。截至9月23日17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76.13万人次,于9月20日提前10天完成国家确定的接种任务,已基本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记者 李欣 郭靓)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