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大学中医学专业成为青海省医学类专业首个通过国家认证的专业

2021-10-05 09:25:31 | 来源: 青海日报

    9月2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青海大学本科中医学专业进行现场考察后认为,青海大学中医学专业符合《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中医学专业(暂行)》要求,建议通过认证。这是我省医学类专业首个通过国家认证的专业,将为我省其他医学类专业认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青海大学副校长任延明介绍,此次青海大学中医学专业通过认证,是我省中医高等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发展一系列指示的实践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它标志着我省中医高等教育规范化水平获得国家认可,为打造具有高原特色的一流中医医学教育体系,培养胜任未来挑战的卓越中医学领军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认为,青海大学中医学专业能够通过该认证,源自青海大学长期以来立足青海、服务高原、辐射全国,不断探索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而形成的“坚守高原、勠力奋楫,服务地方人民健康”的专业办学理念,他们植根于青藏高原,培养了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中医应用型人才,为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任延明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以专业认证为专业建设抓手,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促进以学生为中心教育教学理念的贯彻与实施,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强化专业特色,扎实推动一流专业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记者 赵静 通讯员 陈芃)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