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海东信融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提醒教育大会

2021-10-08 11:44:21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的党风廉政意识,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结合海东信融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案例,于9月13日下午,在公司组织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为主题的公司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提醒教育大会。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苏成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专题会议对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精神。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赵得鸿总结了2021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随后组织观看了海东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李银德的《董事长的蜕变》《青海银行原董事长王丽的“奢侈品”人生》廉政警示教育片。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敲响警钟,警示大家要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随后,支部书记、董事长赵得鸿对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指出,要把落实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好市委各项部署结合起来,深挖问题根源,以案促改、促管、促治,不断放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治理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从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意识,扎紧制度的“笼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并要求:一是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扎实筑牢廉政防线。注重制度建设,规范完善,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一岗双责”落实,使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做到“小事问责立规矩、违规追究挺纪律、违纪查处严惩戒”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持续强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充分运用多种媒体形态,用视频等形式生动讲述违纪违法案件,使干部职工身临其境地感受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性,时刻紧绷纪律之弦。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做到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三是做好“以案促改”。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不断吸取教训,恪守道德底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汲取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监督失守弃责的教训,以此为鉴,立行立改,大力开展“带病提拔”、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以问题为导向,狠抓落实改进,改出忠诚信念,改出责任担当,改出廉洁自律。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