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283.8万人次、26.7亿元 国庆长假期间青海旅游有点“火”

2021-10-08 17:44:2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0月8日电(鱼昊)8日,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青海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83.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7亿元。

这是10月5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拍摄的仙米林场一角。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国庆长假期间,青海省内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本地游、周边游、近郊游备受青睐;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不断丰富人民群众高品质文化需求、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成为网红打卡地;感悟红色文化,厚植爱国情怀,红色主题旅游依然备受追捧。

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拍摄的孟达天池景区一角。新华网发(刘祎 摄)

  据了解,国庆长假期间青海省各地景区优惠让利于民,青海湖景区、西宁市湟源县丹噶尔古城景区、海北藏族自治州金银滩原子城景区、海北州阿咪东索景区、黄南藏族自治州热贡历史文化名城等景区对特定对象推出免票及半价优惠措施。

  此外,全省A级旅游景区全部开放,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推出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举办群众文化活动230余场次,服务到馆群众37.29万人次,线上服务130余万人次,丰富了群众假期生活。

秋日青海湖。新华网发(宋忠勇 摄)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长假期间,乡村旅游成为省内游客出游的不二之选,各地主要乡村旅游接待点、农家乐人头攒动,乡村旅游体验活动以及多姿多彩的风俗风情,让游客沉醉在山水欢歌中。

秋日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地质公园美景。新华网发(宋忠勇 摄)

  西宁市湟中区慕容古寨、乡趣卡阳景区、千紫缘景区、海东市互助油嘴湾生态文化景区、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边麻沟花海、大通国家森林公园鹞子沟景区等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有效促进了食、住、行、游、购、娱消费。不同特色的主题休闲活动,丰富了旅游业态,让游客感受到更多元的旅游体验,闲暇之余在乡村沉浸式“赏秋色尝秋鲜品秋味”成为新风尚。(完)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7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