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关于一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1-10-09 17:55:55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为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释放从严从紧的强烈信号,现将我区查处的一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海东市平安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盛智未正确履行职责问题。平安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盛智在受理薛某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辆案件过程中,违规收受当事人赠送的现金0.3万元并无正当理由未予办理。

    李盛智同志身为中共党员,人民警察,纪法意识淡薄,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无正当理由未予办理案件。其行为损害了党员和人民警察形象。鉴于其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主动交代问题,同时能够配合组织审查调查,如实说明本人违纪事实,可以减轻处分。2021年6月22日,区纪委监委给予李盛智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上述典型案例,充分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吃拿卡要、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究其原因,是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牢,宗旨意识淡薄。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从突出问题着眼,从具体工作抓起,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难最忧最盼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惠民富民政策落实,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群众诉求问题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违纪违法者零容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