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关于区委第七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1-10-09 17:55:05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巡察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区纪委于近期对区委第七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乡镇党委、各单位党组都能主动认识巡察整改意义,结合自身职能责任,带头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认领问题不推诿,严肃对待巡察反馈意见。针对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各党委(党组)能认真研究制定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对个性问题对号入座,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对长期整改任务,建立长效机制,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二、存在的问题

    (一)共性问题

    1.反馈的共性问题整改佐证资料收集不齐全,档案资料整理不规范;

    2.党内和社会公示不及时,公开面不广;

    3.各单位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对反馈的问题思想认识不到位,对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说明不详细。

    (二)个性问题

    1.林草局党支部对整改落实情况未进行讨论审核。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时存在敷衍了事情况;

    2.文广局、农科局和自然资源局整改落实情况上报不及时;

    3.水务局整改工作滞后,未及时上报整改报告;

    4.财政局对预算单位财务人员疏于监管,未对各单位财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5.延伸巡察的6个村对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缺少整改支撑资料,制定的措施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强。对党员管理教育不到位的问题整改效果不明显。

    三、工作要求

    (一)履职尽责抓整改。各乡镇党委、单位党组要坚决把整改作为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抓紧拿出“当下改”的举措,注重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问题整改不打折、不留尾巴,不出现反弹。

    (二)协调联动抓整改。各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分级负责的整改工作格局。从思想根源上剖析巡察发现的问题,完善整改措施、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严实的作风推动整改落到实处。

    (三)结合监督抓整改。各乡镇纪委、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紧盯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不定期抽查巡察整改情况,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工作,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底不罢休。

    中共海东市平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22日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