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关于重点工作督查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1-10-09 17:54:38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为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近期重点工作进度,6月29日开始,区纪委联合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各单位“庆七一”维稳安保工作、防汛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督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各乡镇党委、各单位党组织能够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维稳安保、防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随时跟进。高度重视“庆七一”期间维稳安保工作,严格落实“四重一大”制度,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二、存在的问题

    1.部分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相对之前有所松懈,办公区域内的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

    2.部分党委(党组)和行业部门监督(监管)作用发挥不明显;

    3.工作资料收集不及时、整理不规范;

    4.乡镇纪委对同级党委监督方式比较单一;

    5.安全隐患排查不仔细,记录不全;

    6.由于人员变动,相关资料交接不及时、存在空挡现象。

    三、工作要求

    (一)思想认识再提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认真落实工作职责,主要领导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安排、亲自督导,狠抓各项工作和措施的落实。

    (二)责任落实再强化。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查漏补缺工作,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正视问题、检视不足、亲自安排、带头承诺、重申规定、认真自查,狠抓工作落实。

    (三)执纪问责再严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对工作不重视的单位要及时通报曝光,提醒督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中共海东市平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7月22日

    中共海东市平安区纪委办公室 2021年7月22日印发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