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市城北区组织召开张锦梅先进事迹报告会 榜样的力量!这场报告会催人奋进

2021-10-10 09:56:01 |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感恩奋进、拼搏赶超,10月8日,西宁市城北区组织召开张锦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张锦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莅临城北区做巡回报告,全区3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及职工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首先观看了《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西宁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张锦梅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随后,报告团成员先后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张锦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其中,张锦梅同志作为报告团成员亲临现场,她以《把植树造绿当成一生的追求》为题,深情讲述了自己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秉持敬业、实干、奉献精神,几十年如一日立足本职岗位,为青海林业事业奋斗终身的感人故事。她的讲述感情真挚,朴实无华,集中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

  聆听了报告团成员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的报告后,台下全体与会人员反响热烈、好评如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以张锦梅坚定信念、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精神为标杆,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改进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先争优,为建设生态宜居品质城北贡献力量。

  近年来,城北区接续传承弘扬尕布龙赤子精神,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了重大成绩,绿化工作逐步推进,水环境治理成效明显,空气质量显著提升。

  下一步,城北区就深入学习贯彻此次报告会精神做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把向张锦梅同志学习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干部从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大力营造争当先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求扩大宣传范围,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宣传栏、板报等载体和形式,提升宣传效果,营造浓厚氛围,让“榜样之光”照亮基层“奋斗之路”。三是要求积极发挥区、镇(街道)宣讲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开展宣讲活动,扩大学习宣传覆盖面,让学习榜样精神接地气、入人心。四是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榜样力量焕发出的激情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重点抓好生态保护、项目引领、城市建管、民生福祉、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全面推动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