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省级示范培训班开班

2021-10-11 09:44:53 | 来源: 青海日报

    10月9日,我省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省级示范培训班在成都市温江基层党建学院开班,全省各市州2021年乡镇换届新上任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40人参加培训。这是我省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的有效举措之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等重要指示精神,今年以来,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等关于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我省重点实施“农村牧区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计划”“城市基层干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题培训计划”。通过集中培训、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形式,综合运用专题研讨、现场教学,计划于2022年9月前将全省县(市、区)直属部门机关干部、乡镇(街道)干部、县域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村(社区)干部(含驻村干部)、乡村集体经济组织中的党组织负责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等基层干部全部培训一遍。重点抓好县(市、区)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

    按照“省级示范培训、市州重点培训、县级普遍培训、部门抓系统行业培训”要求,计划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8期基层干部省级示范培训班。本期示范培训班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加强思想淬炼、党性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提高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思想素质和专业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能力支撑。(记者 林玟均)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4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