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互助县召开第九轮巡察“回头看”工作汇报会

2021-10-12 17:45:04 | 来源: 互助县纪委监委

    8月25日,互助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轮巡察“回头看”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豆改杰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海元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回头看”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巡察办、巡察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巡察组对县委党校党支部、县民政局党组、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和县中医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的情况汇报。本轮巡察主要围绕“四个聚焦”方面和上轮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靶向巡察重点,确保精准发力。发现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共64条,主要体现在: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上不够深入,加强党的领导不够有力,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不够到位,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有待加强,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谨、规范,派驻纪检监督责任落实还需加强等方面。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巡察组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本轮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重点、问题底稿、材料归类、提炼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本轮巡察“回头看”中,县委巡察组紧紧把握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敢于直面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开展工作,确保了巡察工作的质效。同时也指出了汇报中反映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归类不清晰,文字表述不够精练、准确等问题。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认真归纳领导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站在政治巡察的高度,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特点,就汇报材料中部分措辞陈述上再进行斟酌和推敲,对存在的问题要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形成完整的报告。同时按巡察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后续工作。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