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在西宁落幕

2021-10-12 17:10:0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0月12日电(记者耿辉凰、张曼怡)12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西宁市人民政府和人民网承办的“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决赛在青海省西宁市落幕。来自美国、阿根廷、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10名选手以“仁”为主题,进行现场讲述,最终来自津巴布韦的杨靖拔得头筹,获得特等奖。

  12日,来自津巴布韦的选手杨靖正在演讲。新华社记者 张曼怡 摄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表示,把“仁”作为此次国际故事大会的主题,旨在让更多友人理解中华民族和平、和睦、和谐的理念。“希望选手们以汉字为媒,续汉字之缘,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开创人类更加繁荣、更加安宁的美好未来。”

  参加决赛的10位选手用流利的中文演绎他们与汉字的缘分,分享他们在中国的一个个故事,表达外国友人对中华文化“仁者爱人”的感悟与共鸣。来自美国的艾杰是青海师范大学的留学生,作为当天最后一位上台的选手,他说:“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以仁爱之心保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地球,让仁爱与和谐永生相伴,造福人类和平美好的明天。”

  “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自今年5月开赛以来,吸引了50多个国家的3000余名选手参赛。经初、复赛两轮的激烈角逐,来自10个国家的10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在青海西宁举办,选手们还将在当地采风,领略青海的自然生态,感受这片土地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其乐融融的独特风情与魅力。(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9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