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第七届青海省民族传统弓射箭精英赛暨全省敬老月体育系列活动开幕

2021-10-14 19:49:52 | 来源: 青海省体育局

  10月14日,由青海省体育局、海东市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平安区委、平安区人民政府、青海省老年人运动协会、青海省射箭运动联合会承办,平安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平安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平安区射箭运动协会协办的第七届青海省民族传统弓射箭精英赛暨全省敬老月体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平安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

  开幕式上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各代表团在入场时进行驻停表演,集中展示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和各民族传统文化精粹。广大老年健身爱好者为大家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体展演。开幕式结束后,由200多名离退休老干参与的敬老月首赛——重阳登高活动,已在平安区峡群森林开赛,为本届敬老月体育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本届射箭赛是为推动全国民族示范省创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我省民族传统射箭运动的发展,提升民间传统弓竞技水平,积极构建石榴籽家园而举办的一项全省性大规模射箭比赛,吸引了全省30支队伍的3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本届敬老月活动是我省全民健身运动和老年人文体活动蓬勃发展的集中体现。从10月14日起的一个月时间里,赛事组委会将陆续组织全省范围内各级各类老龄健身赛事活动130余项,计划共引导近万名老年人参与系列活动。

  青海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青海省老年体育协会副主席高学林说,老同志是社会的宝贵财富,老年体育工作是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原体育强省建设和老龄工作的重要内容。本届敬老月活动是我省全民健身运动和老年人文体活动蓬勃发展的集中体现,必将进一步促进全省老年健身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促进全省各族人民、特别是老同志健康水平的提高。高学林强调,海东是民族射箭运动之乡,这里的南山射箭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射箭运动极大地丰富了当地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也促进了各民族的团结,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本届射箭赛是依托当地民族射箭传统举办的大规模射箭赛事,在传承弘扬青海传统射艺文化,推动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挖掘海东地区丰厚历史文化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必将进一步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和以基层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为依托的体育发展新模式。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8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