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第七届青海省民族传统弓射箭精英赛暨全省敬老月体育系列活动启动

2021-10-15 09:47:20 | 来源: 青海日报

  10月14日,2021青海省民族传统弓射箭精英赛暨全省敬老月体育系列活动在海东市平安区启动。全省30支队伍的300余名选手一展“百步穿杨”绝技,展示传统弓射箭的魅力。同时,敬老月体育系列活动省本级24项和市州县区级百余项活动陆续开始,将引导近万名老年人参与其中。

  据了解,海东是民族射箭运动之乡,南山射箭入选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射箭运动极大地丰富了当地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也促进了各民族团结,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本届射箭赛为期两天,是依托当地民族射箭传统举办的大规模射箭赛事,设置了牛角弓团体、个人和现代传统弓男女团体、男女个人,共两个弓种组别6个小项。赛事的举办既为全省射箭爱好者提供了切磋交流的机会,也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传承和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同时,全省敬老月体育系列活动已陆续开赛,各项赛事活动将持续1个月。这将是我省老年人文体活动蓬勃发展的集中体现。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体育工作是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原体育强省建设和老龄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体育部门及单项协会将组织全省老年朋友开展省本级活动24项,各市州县区级活动百余项,计划引导近万名老年人参与。通过敬老月活动,进一步促进全省老年健身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记者 王宥力 罗珺)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9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