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好客山东”走进“大美青海”

2021-10-15 09:47:20 | 来源: 青海日报

  10月14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承办,山东16市文化和旅游局、同程集团协办的“跨越山海,为‘宁’而来——2021好客山东共享美好生活(西宁)旅游推介会”在西宁举行。

  自2010年,山东对口支援我省海北藏族自治州以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选派干部挂职、组团式帮扶、智力援助、资金支持等方式,先后协调推动成立援青文旅联盟,宣传推广“梦幻海北”“金色门源”等文旅品牌。为海北州打造生态旅游目的地贡献了山东文旅力量。今年7月还举办了“二十万人游海北”暨援青文旅联盟“千车万人青海行”活动,推出了山东百家景区对海北居民免除大门票的优惠政策。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山东文博会、“齐风鲁韵”文化志愿者青海行等活动,深化鲁青两省文旅交流,有力地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目前两省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为纽带,大力提倡、积极引导和鼓励支持两省文旅企业、民众和各种组织之间友好往来和协作交流,充分利用两省丰富的文旅资源,共同开发文旅市场。

  推介会现场,重磅推介了“鲁韵齐风”“岱青海蓝”“诗意旅居”“饕餮盛宴”等文化、自然、康养、美食等旅游资源及产品,集中展示了山东特产、文创手绘、特色美食、手工艺品等产品,全方位、沉浸式推介了山东丰富的文旅资源,为青海人民呈现了一幅美好的“齐鲁风情画”。(记者 郭靓)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