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2021澜湄万里行中外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在西宁启动

2021-10-15 20:12:0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0月15日电(记者 陈杰)由青海省委宣传部发起,联合云南省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同饮一江水,共话澜湄情”——澜湄万里行中外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日前在西宁启动。

  澜沧江-湄公河是亚洲的一条国际大河,起源于中国青海,流经西藏、云南两省区,出中国国境后被称为“湄公河”,并流经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五国,流域面积约81万平方公里。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澜湄合作机制,讲述好澜湄流域精彩故事,共同打造澜湄流域新的人文交流平台,向世界展示澜湄流域经济发展、生态保护、人文交流、民生改善等丰硕成果。

  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波说,澜沧江与湄公河既是联系澜湄六国的天然纽带,也是流域民众世代繁衍生息的摇篮,孕育了澜湄国家各具特色而又相亲相近的文化。

  据悉,在接下来的近二十天时间里,来自海内外20余家媒体的近百名记者,将从澜沧江源头顺流而下,深入青海玉树、西藏昌都、云南临沧等地,重点围绕澜湄流域经济发展、生态保护、人文交流、民生改善等进行采访报道,讲好澜湄流域故事。(完)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