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供暖首日,你家热了吗

2021-10-16 10:14:48 | 来源: 西海都市报

  10月15日,西宁市开始全面供暖。三路记者走访省城多个小区,发现供暖总体平稳,很多小区还实现了提前供暖。但也有部分小区因为各种原因还没有供暖,居民盼望着家中赶快热起来。

    恒大名都:提前5天供暖

  10月15日一大早,西宁市城北区恒大名都小区锅炉房的上空冒着一股股热气,房间的温度不断升高,住户张女士说:“小区提前供暖好几天了,我在家可热乎了。”

  随着西宁的气温骤降,为了让业主们温暖过冬,恒大名都小区提前供暖。

  “家里很温暖,为恒大点赞!”逐渐升高的房间温度,赢得业主们一片叫好声。在业主代女士家,房间里温暖如春。“暖气很热,前几天气温骤降,物业提前供暖,很暖心也很贴心。”代女士说。

  10月15日,正式进入供暖季,物业工作人员再次贴心服务,叮嘱业主如遇供暖问题可及时与管家联系或直接致电物业服务中心。

  麒麟花园:家里挺热乎

  “暖气热了!”10月15日,家住麒麟花园小区的业主满心欢喜地说,6天前家中就已来了暖气,这两天都挺热的。

  为了小区业主供暖问题,小区物业结合实际,提前安排部署,经过水电工师傅准备和试水,提前开始供暖,小区全体业主提前感受到了暖意。

  “小区维修人员全天候随时待命,只要出现暖气不热,以及暖气片跑、冒、滴、漏等现象,维修人员就会及时上门处理问题。”物业工作人员说。

  麒麟花园小区业主表示,物业此举温暖了业主的心,给物业点赞。

  申宝花园景华座:部分业主家未供暖

  昨日,家住西宁市海晏路申宝花园景华座的李先生打来电话说,家里暖气一直不热,到底是咋回事?

  15日一早,《西海都市报》记者前往申宝花园景华座,不少住户对于到现在还没来暖气意见很大。一名维修人员说,景华座这栋楼,17楼以下有暖气,17楼以上没有暖气。同住一栋楼,为何一部分有暖气,一部分没有暖气?

  走进位于19楼的丁女士家,丁女士说她也纳闷,供暖首日为何家里冰凉,她正准备去物业管理处投诉。而家住8楼的一名住户说,家里的暖气很暖和、很舒服。

  对此,西宁申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卫军说,10月13日,公司准备提前供暖,但下午供暖时设备故障,导致不能正常供暖。公司已经从厂家订购换热器,购买换热器到更换、正常供暖需要10天时间。这期间,公司将减免住户的采暖费,只要换热器一到,维修人员将立即安装调试,确保供暖正常。物业公司已经将情况报备至相关部门,并向业主告知。

  汇吉阳光丽景:家中温度不高

  10月15日,家住西宁市城北区汇吉阳光丽景小区25号楼的业主黄先生称,家中室温平均只有19摄氏度。

  9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黄先生家。黄先生和爱人都穿着户外服。“今年10月13日就已经供暖了,但是这几天家里温度一直就这样。”黄先生在家里一直穿着羊毛袜子,晚上,先灌上热水袋才能睡觉。

  记者跟随黄先生的爱人来到厨房。摸了摸地暖的进水管,有些许温度,又摸了摸出水管没有温度。随后,记者又跟随黄先生来到客厅,地面上有些许温度。

  据黄先生说,小区居民入住后,暖气费都缴纳至小区新汇洲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但今年暖气费要业主直接缴纳至青海省宏基交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小区新汇洲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里,前台工作人员证实,今年小区的暖气费以及采暖期遇到的相关维修事宜,都已移交给宏基交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他们只负责管理小区物业事宜。

  在25号楼23楼业主谢先生家,记者进门后随手摸了摸客厅地面的温度,跟黄先生家一样,地面上有些许温度,地暖进水管也有些许温度,出水管没有温度。谢先生家电子温度计显示的温度为23摄氏度。

    隆中景苑:锅炉出了问题

  10月15日,家住游园巷隆中景苑的居民向记者反映,家里没暖气挺冷的。当天下午,当记者来到这个小区时,物业经理艾惠军正在办公室等待锅炉调试师傅的到来。

  据他介绍,9月29日小区已经开始注水打压,做完了烧炉前的测试,做好了供暖准备工作。10月9日,准备起炉提前为居民供暖,就在当天发现供暖送出去的水不回流,不循环,起炉后20分钟锅炉温度就达到了70摄氏度。“一般烧一小时左右才能到达这个温度,再烧怕温度过高会出问题。”不断调试几次后,发现水没有回到锅炉,11日工作人员发现,由于压力过大水从水箱排到了室外的排水井里。

  “锅炉系统出了问题,我们已找了多名专业师傅,调试了6天。”艾惠军说,这些天每天一边烧锅炉供暖,一边调试,但温度就是上不去,目前还在排查,只要找到问题点,就能解决问题正常供暖。

  这个小区有220户居民,楼下就是设备间,锅炉间内放着2吨、3吨两台锅炉,15日15时40分,控制台上显示锅炉温度为31摄氏度。“这是停炉后的温度,我们会继续排查,尽快找出问题,尽快为居民供暖。”艾惠军说。

  圣缇湾花园:等待燃气公司验收

  10月15日,位于新城大道159号的圣缇湾花园内,住在2号楼的王先生穿着棉衣在楼下擦车。他说,家中没来暖气,坐在客厅里也要穿棉衣,还要盖上小毯子。

  正要出门的彭先生也表示,暖气还没来,家里温度低。“去年家里小卧室里也不热,物业人员来测的地面温度是22摄氏度,墙面温度为9摄氏度,测了屋子里的温度为15摄氏度。”彭先生希望温度能高点。

  供暖第一天,记者接到圣缇湾花园一期多名居民的热线电话后,来到小区了解情况。小区物业负责人吴艳红说,今年二期交房后,一期与二期的锅炉需要并网,由于天然气公司还没验收,所以无法起炉,现正在积极沟通中。

  据她介绍,这个小区共能容纳1700多户居民。目前一期有3栋楼476户居民。二期有12栋楼,有20多家正在装修。她说,前两年,给一期供暖的锅炉房在小区的东南角,供暖距离远,今年为了提高供暖质量,将一期的两台锅炉搬到了位于小区中间的地库,和二期的放在一起,所有锅炉并网后,缩短了供暖距离,供暖质量能提高些。

  来到地库的锅炉间,燃气管道安装公司的4名工作人员正在安装、焊接管道。“还有一节管道材料还没有到位。”一名施工人员说。

  当天上午吴艳红接到燃气公司的消息,说好几家单位在排队,验收排到下周一。

  “燃气买好了,只等验收后拿到燃气卡,就能供暖。”她说。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