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城市县城建成区面积达407.22平方公里

2021-10-16 14:21:1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0月16日电(记者王艳、严赋憬)记者从15日举行的新时代高原美丽城镇建设省部论坛上了解到,截至目前,青海省143个城镇城市县城建成区面积达407.22平方公里,城镇基础设施不断提高,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青海省加强以市县为单元的服务体系建设,加快补齐城镇化短板,全省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9.4平方米,人均道路面积达到18.9平方米,公共供水普及率和燃气普及率分别达到96.5%和82.52%。

  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白宗科说,在高原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青海省坚持生态优先,牢牢守住城镇绿色,城市生态承载能力持续增强。青海省城市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29.3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0.01平方米,完成国土绿化69.4万亩,走在西北地区前列。

  同时,为加快转变城镇发展方式,不断增强全省城镇承载力、宜居性和包容度,“十三五”以来青海省先后组织实施68个美丽城镇建设,结合老城改造和新区建设,逐步改造城镇老旧管网,城镇面貌焕然一新。

  白宗科表示,“美丽城镇”是“美丽中国”的重要载体,城镇的绿色发展和人居环境的优化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十四五”期间,青海省将通过省部共建,构建城镇绿色发展新格局,助力青藏高原成为全国生态文明高地。(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