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

2021-10-18 09:45:36 | 来源: 青海日报

    10月15日,西宁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西宁综保区”)顺利通过由西宁海关、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等八个省级部门组成的联合预验收组的预验收,正式进入国家级封关验收的冲刺阶段。

    2019年12月20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西宁综保区,2020年8月15日全面启动建设。目前,综保区基础和监管设施均已建设完成,并在西宁海关的指导下开展了多轮自查自纠和整改,已具备封关验收条件。在当日的验收中,联合预验收组听取西宁综保区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情况,观看汇报视频,严格按照《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设置规范》对综保区主(内)卡口、查验中心、检验检疫处理区、巡逻道路和围网、综合服务大厅等进行实地查验。经综合评审,认为西宁综保区区域内的基础和监管设施基本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设置规范》相关规定,同意通过预验收。

    验收评审中,联合预验收组组长、西宁海关政治部主任柳陲提出,下一步西宁市政府要深入研究相关政策,推动综保区新政落地见效;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区域,结合西宁市产业结构,进一步明确综保区发展定位;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引进一批含金量高、带动力强、辐射面广的龙头产业,提高全省开放型经济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加强与海关等相关部门协调,不断提升综保区服务效能。副市长肖向东表示,西宁市将以此次预验收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尽快通过国家正式验收。同时,将全面加快加工制造、研发设计、物流分拨、检测维修、销售服务“五大中心”建设,加快精准定向招商步伐,培育跨境电商、保税名品展示交易等新业态发展,努力把西宁综保区打造成青海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高能级平台。

    据了解,西宁综保区正式封关运营后,将着力发挥引领全省外贸经济发展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努力打造全省改革开放先行区、保税加工集聚区、科技创新示范区、跨境电商引领区、服务贸易创新区。(记者 解丽娜)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