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启动村(社区)延伸巡察 实现基层从严治党“零缝隙”

2021-10-19 15:11:03 | 来源: 循化县纪委监委

    8月5日,循化县召开十六届县委村(社区)延伸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十六届县委村(社区)延伸巡察组,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陈雪俊出席并作讲话,会议宣读了《中共十六届县委村(社区)延伸巡察工作方案》、《关于十六届县委村(社区)延伸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组员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会议就我县村(社区)延伸巡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街子镇党委书记和积石镇瓦匠庄村党支部书记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围绕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自觉跟进、服务、保障县委中心工作;二要聚焦工作重点,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擦亮“探照灯”,用好“显微镜”,真正巡出实情、察出问题、开出良方,准确把握基层政治巡察重点,做实“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三要凝聚开展巡察工作的强大合力。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按照工作权限和方式开展工作,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把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作为共同的政治责任,把协作配合贯穿于巡察工作的全过程,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四要牢记职责使命,着力打造一流的巡察干部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各巡察干部要把此次巡察作为检验自己政治品格、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的大体检,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磨砺政治铁军,做到党性要强,业务要精,守纪要严,确保巡察工作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反响好的实际成效,为建设现代化和美循化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