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循化县召开市委延伸巡察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

2021-10-19 15:10:49 | 来源: 循化县纪委监委

    6月2日下午,循化县清水乡组织召开市委延伸巡察木场村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组组长孔明旭、副组长张鲁平及巡察组各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师成鹏,清水乡党政班子成员、乡干部、全乡各村“两委”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驻村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师成鹏同志主持。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巡察工作目标、任务和责任,严明了工作纪律,为在木场村党支部开展高质量巡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市委延伸巡察组组长孔明旭同志就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村级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政治定位,扎实有效开展巡察工作;三要端正政治态度,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四要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清水乡党委书记韩永辉同志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乡党委政府、村“两委”要明确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配合,做好工作保障;接受监督,全面推进整改落实。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师成鹏同志对配合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定位准确,突出政治巡察;二是突出巡察村的工作重点;三是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四是有关部门要增强协助配合意识。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会后要认真学习和传达会议精神,提高对延伸巡察政治站位和问题导向的认识,统一思想,主动接受政治监督和政治“画像”,积极配合好市委巡察组的工作,巡察组的同志们要充分运用巡察工作方法,努力提升巡察能力,发现问题,认真反馈;巡察办要围绕“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工作职能做好落实;纪委监督和组织部门要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监督,全面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通过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落实,全力支持搞好市委巡察工作,为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