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加强统计法规学习 提高统计工作认识——区统计局徐伟芳同志来我委进行统计法规学习宣讲

2021-10-19 15:10:17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更是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统计法规意识,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统计知识认识,近日,区统计局徐伟芳同志来我委进行统计法规学习宣讲,区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30余人参与了此次学习宣讲。

    徐伟芳同志以“加强统计法规学习,提高统计工作认识”为题,从《统计法》基本规定及26个不得、中央各级领导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出台的《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三个部分为大家进行了讲解交流。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统计法规学习,聚焦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从以下4个方面开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重大意义。把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要加强政治监督,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进一步加强党中央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强化执纪执法,严肃查处统计造假问题。做到严肃查处突出问题,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积极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四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与统计机构的工作协调协作,健全完善信息互通互享、问题线索移送移交等工作程序。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