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循化县:“四个一”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防火墙”

2021-10-20 16:29:30 | 来源: 循化县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循化县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教育预防为主,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采取“四个一”,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受教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履职。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及案例剖析,让全县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自警自省、慎初慎微中增强砥砺初心使命的高度自觉,达到查办一个案件推动治理一类问题、警醒一批干部的效果。

    通报一批违纪违法案例。认真梳理近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中通报,为全县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拉起了红线,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效果。将忏悔之声作为警钟,长鸣于耳,将悔恨之言作为警醒,长记于心。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廉洁自律,谨遵廉洁之则,思纪而行、量纪而为。

    印发一套党纪法规读本。选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常用党纪法规汇编成《常用党纪法规口袋书》,印发给每一名党员,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纪法规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守住廉洁底线。

    配备一本履职尽责手册。编印《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记录本》,明确“一岗双责”的含义和履职内容,载入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方式方法、填写规则和填写模板,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敢抓敢管、较真碰硬,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业务工作全过程,寓于各项政策措施之中,压紧压实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助推“一岗双责”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