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弘扬法典精神增强法制观念——循化县纪委监委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1-10-20 16:59:50 | 来源: 循化县纪委监委

    为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加大民法典学习宣传力度,不断推动民法典融入群众生活,走到群众身边,走入群众心里。5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迎来颁布一周年之际,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东门广场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纪委监委干部在用接地气的语言,以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民法典》进行全方位解读,扩大知晓率和覆盖面,引导广大群众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民法典》具体内容,努力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提升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营造人人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形成良好法治氛围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积极参与各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国家法治建设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