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聚焦重点领域 守护民生福祉——循化县召开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工作部署会

2021-10-20 16:59:47 | 来源: 循化县纪委监委

    5月10日,全县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生昊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开展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持续深化违规享受城镇保障性住房专项整治、民生领域“主动说清”专项行动“四个专项行动”工作。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政治监督》。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师成鹏对全县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四个专项行动”是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工作,是政治任务,也是政治责任。近期,省市委相继印发文件、召开会议对开展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确定了行动目标、明确了责任、细化了任务,为我们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方法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谋划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四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后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属地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把专项治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推动深化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常态长效,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在统筹推进上再加力。统筹兼顾,超前思考,把“四个专项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拓展深化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等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对照专项治理部署阶段安排,一项一项把治理工作落到实处,把好的制度建立起来,让群众看到实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工作举措上再强化。各级党组织要从政策上宣传,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一定要讲明白政策,让犯错误的同志积极、主动、真实的说明自身问题。要从思想上动员,及时宣传,结合通报身边典型案例、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引导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唤醒良知,向党组织主动报告、主动说清。要从组织上关心,与党员干部深入交谈、感化动员,做好早提醒早预防和引导解释等工作。同时,要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干部及时认错、改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效果转化上再提升。认真总结运用好专项治理的宝贵经验,强化标本兼治,做到边整治、边总结、边建设,防止专项治理工作走过场、“一阵风”。县纪委监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解决。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刘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文甲;县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韩进祥;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