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全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2021-10-20 16:59:43 | 来源: 循化县纪委监委

    为有效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监督,积极作为,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安排部署会,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制定印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成立了3个由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的督查组,在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深入各乡镇、各单位,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盯紧关键环节,突出监督重点。督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法,深入省界疫情防控检查站,各乡镇、县直机关单位办公楼,政务服务中心、医院、超市、药店、宾馆、餐饮等场所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查组就重点单位和场所是否落实身份证和手机号码登记、佩戴口罩、测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记录;环境消杀、人流量限制,建立疫情防控台账等重点工作,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严明纪律要求,压实防控责任。通过监督着力发现和查找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措施不精准等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及时向有关单位部门进行反馈,能够立即整改的督促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督促制定措施马上整改。对工作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查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堵塞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防范风险隐患。截止目前,已对52个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13个并督促及时整改。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