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市总工会干部热议

2021-10-22 10:08:50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7月1日上午,西宁市总工会组织系统干部职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锻炼奉公廉洁的纪律作风、厚植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当好人民群众的好公仆。

        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陈占红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到九个“必须”。作为工会系统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此为遵循,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好“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根本宗旨,解决好职工的“急难愁重”问题;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6月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始终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继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履行好新时期宣传政治使命任务,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发自肺腑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感恩奋进、拼搏赶超,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工会人的智慧力量。

        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韦岩表示,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感激动和自豪,备受鼓舞和振奋。回顾党史,百年奋斗历程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所带来的精神激励,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发扬新时代“三牛”精神,始终做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经济部部长王道清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的风风雨雨让我们党从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步一个脚印走向胜利,对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十分骄傲。刚才,听了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感激动与自豪,我始终认为党员是我最自豪的身份,同时,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劳动竞赛,培养出更多技能人才和工匠人才。引领广大劳模工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经审办主任侯亚娟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百年风雨历程,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开拓创新、担当实干,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工会干部,要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力量。”

        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梁得云激动地说:“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站在这个百年里程碑上,用党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生动教材,做好职工思想引领工作,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决心要从党领导工运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领广大职工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

        五一工人文化宫干部刘得印说:过去的100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我作为一名党员感到无比自豪和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奋勇前进,不负职工群众的期望,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为文化宫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宣教部干部许堃表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日子里,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是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一以贯之,为国担当、为民奉献,冲锋在前、苦干实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深刻总结,更是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百年党史的生动党课。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深受感动,立志成为9514.8万共产党员之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始终做到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3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