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冬送温暖暖人心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1-10-22 10:27:00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拉开序幕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总工会共同举办的西宁市关爱志愿者“暖冬”慰问活动在西宁中心广场举行,活动为全市342名职工和创城志愿者赠送价值2万元的暖心手套,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标志着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今年市总工会将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送温暖”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提前着手做好工作谋划。为切实做好“送温暖”活动,市总工会印发《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全力组织好、开展好、宣传好今年的“送温暖”活动,使该项活动成为工会组织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品牌,成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组织工作的有力抓手。按照各基层单位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多方筹集资金,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重点走访、精准入户、深入一线、创新方式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全面推进“民生+困难”问题的有效解决。

        二是精准核查做好慰问工作。安排专项资金100万元对全市600名困难职工和17家困难企业进行重点走访慰问。今年“送温暖”活动主要面向临时性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工伤及职业病致残的职工或因公牺牲的职工家属、抗击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生产一线涌现出来的工匠人才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等五个大类群体个人和企业。各基层工会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抓细抓实送温暖活动,在深入摸底调查的基础上,严格筛选符合条件的慰问对象,严格遵守工会财务制度和送温暖资金有关规定,做到对象精准,手续齐全,台账完整,实名发放。

        三是统筹安排抓好工作开展。把宣讲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委政府保障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作为“送温暖”工作内容之一。做好农民工维权、工资清欠、法律援助等相关工作。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重点走访调研受疫情影响面临困难的民营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关停并转等企业,深入因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与职业病致残、因公牺牲、遭受各类灾害、突发意外等或受疫情影响面临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慰问活动将于春节前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