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市总工会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2021-10-22 10:27:00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为庆祝2021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充分展示全市各行各业女职工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女职工坚定信念、主动作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市总工会定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开展以“中国梦·劳动美——女职工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坚持面向基层、面向职工,坚持职工参与、职工受益,坚持健康文明、节俭安全和“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开展。

        举办“百年圆梦·幸福启航”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举办全市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活动与全国总工会同步开展,通过主题征文、一封家书、书画阅读、摄影阅读、表演阅读、行走阅读、阅读成果展示等线上线下系列阅读活动,在阅读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开展女职工权益维护线上知识竞答活动。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民法典、性别平等、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等为主要内容的线上知识竞答活动,旨在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女职工权益、促进性别平等的良好氛围。开展“关爱恒久远·健康永相伴”关爱女职工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对“两癌”困难女职工进行跟踪服务,通过困难救助、医疗互保、走访慰问等关爱走访慰问活动,预防困难女职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举办“追逐梦想·绽放风采”女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发挥女职工先进模范在推动女职工素质提升和建功立业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开展“追逐梦想·绽放风采”先进女职工代表心理健康大讲堂和全市女职工职场礼仪大讲堂活动,激励广大女职工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西宁贡献智慧和力量。开展以“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为主题的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将3月定为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充分发挥集体合同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依法维权载体作用、强化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制度作用等为主要内容的女职工维权月活动,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3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