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10-22 10:27:00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3月12日,西宁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对开展好全市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具体动员部署,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各文化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市工会践行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效路径,是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领会好、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目标任务、核心要义,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念信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走心。深刻认识党史与中国工运史之间重要紧密的联系,找准党史学习教育切入点,融会贯通学党史、中国工运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市委和全总、省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各项要求,在全市工会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确保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推进,取得实效。二要科学谋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分管部室单位的学习教育。各支部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力有序开展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抓好督促指导。缜密谋划工会学习教育方案,与巩固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集中教育成果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性资料规范起来,把学习笔记完善起来,把学习成效提升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激发工会工作生机活力,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三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提高教育宣传成效。严格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将学习教育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始终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这条工作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国梦·劳动美”主题系列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依托“职工群众大讲堂”和各类文艺宣讲、宣传教育、文体活动、网络竞答,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简明扼要、条理清晰地展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工运史,引导各级工会干部职工和群众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四要坚持守正创新,催生前进动力。始终把职工满意度、认可度作为衡量工会工作的标准,围绕工会主责主业,出台具体措施,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凝聚实干力量,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多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揪心的事,努力形成干事创业新气象,推动落实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全市工会党史学习教育达到预期目标、取得显著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