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巩固解困脱困成果

2021-10-22 10:45:04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牵头举办“春送岗位”招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百日攻坚”行动安排,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各类求职人员实现就业创业,有效缓解企业用工,助力全市经济发展。近日,由西宁市总工会牵头、联合共青团西宁市委、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搭建创业就业平台 巩固解困脱困成果”2021年“春送岗位”招聘活动在东川工业园区吾悦广场拉开帷幕。招聘活动以“线下招聘日”和“线上招聘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聘日活动入场人数近4000人,达成初步用工意向369人,线上招聘会浏览人次达到5.6万人次。

        一是多措并举搭建平台。市总工会、团市委、市人社局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精心组织谋划,对各县区和园区企业用工需求进行摸排征集,做好筛选登记,积极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双方精准对接。招聘活动服务对象主要以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和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城市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登记失业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为主。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启动,实现了线上看岗位、线下选职位的互动交流模式,为各类求职者提供了全过程零距离信息服务,进一步拓宽了用人单位招用工渠道和求职者选择空间,扩大了“春送岗位”活动的品牌影响力。

        二是精准筛选提供服务。线下招聘活动中筛选了经营规模大、用工需求多、福利待遇好的青海百河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招商银行西宁分行、青海纵横文化艺术(集团)公司、柴达木羊绒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用人岗位300余个,涉及文秘财务、人力资源、工程预算、IT软件、餐饮服务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用工需求3000人以上。同时,活动现场开通了网络直播间进行直通式宣传,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提供面对面交流平台,目前,点击量已达5.6万人次。现场还设置了咨询服务台,为求职人员提供帮扶救助、医疗互保、劳动维权、法律援助、青春创业扶贫贷款和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咨询等,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三是持续发力扩大成果。线上招聘活动依托网络信息化平台推送用工单位和招聘信息,及时进行动态更新,密集推出企业用工、岗位需求、就业服务等,活动延续至4月底结束。同时,在加大媒体宣传力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资源优势,通过各级基层组织微信公众号和QQ微信群进行广泛推送和转发,使“春送岗位”活动的宣传力和影响力传送到各基层组织,努力为用工企业和务工需求人员提供服务。目前,网络平台已注册发布招聘信息的企业达340余家,提供用工岗位1000多个,预计用工需求近5000人。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