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机关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1-10-22 10:45:04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3月26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以“反对家庭暴力 构建和谐机关”为主题的“机关大讲堂”讲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一级主管、西宁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林秋云就《民法典—婚姻篇解读》《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内容进行讲授。讲座结合工作实际、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解析,全市12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提升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抓好法治机关建设,维护合法权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促进家庭、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市直机关将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创新普法形式,强化法治思维,做好法律法规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

        城中区总工会(群团服务站)联合开展“书海荡漾学党史·百年华诞咏辉煌”读书沙龙活动。3月25日下午,城中区总工会(群团服务站)联合中共城中区委组织部及各群团组织围绕着“群团e动 乐聚中区”品牌,开展以“书海荡漾学党史·百年华诞咏辉煌”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辖区120名干部职工分成8个小组,围绕党史教育、中区经济发展、当前焦点话题,以微论坛、谈心得、诵经典、思感悟的方式,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激励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工会力量。

        城中区总工会开展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专题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工会专干综合业务素质,增强基层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3月24日,城中区总工会组织“七办一镇”和非公经济工会专干20余人,开展了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专题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使全体工会专干思想意识、理论知识、业务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为促进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中区力量提供工会保障。

        城北区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女职工维权法治大讲堂”宣传活动。为切实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法治教育,提高法治观念,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3月25日,城北区总工会联合区妇联、区司法局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女职工维权法治大讲堂”宣传活动,辖区70余名女职工参加。活动发放《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活动还邀请专业服务律师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解答女职工困难疑惑,促进了用人单位履行法律义务、承担社会责任、增强性别平等意识,推动形成促进性别平等的良好环境。

        东川工业园区群团服务站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的法律维权服务工作,有效提升群团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3月26日,东川工业园区群团服务站邀请合作律师事务所2名律师,赴东川工业园区管委会、青海鼎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活动采取以案说法、以法释理的授课方式,为来自12家企业的120余名农民工就《安全生产法》《劳动合同法》《民法典》中关于合同、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结合当下热点案例进行详细讲解,解答在外务工所涉及的法律问题,获得一致好评。

        甘河工业园区群团服务站(工会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新征程 喜迎建党100周年”学雷锋志愿活动。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让广大职工进一步感知雷锋,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3月24日,甘河工业园区群团服务站(工会工作委员会)和园区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新征程 喜迎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整治园区卫生死角的同时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