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生物园区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2021-10-22 10:45:04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为切实提高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将“安康杯”活动落到实处,3月26日,生物园区环安部门、园区工会等安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安全生产专家作专题辅导授课,园区60余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150余名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围绕“强化安全意识 推进风险防控”的主题,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应急管理与处置等方面解读了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相关法定职责,重申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接下来,园区工会将结合“安康杯”竞赛活动,继续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强化安全生产防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园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生物园区群团服务站(工会)、甘河工业园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增强广大职工、农民工和用人单位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更好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

        稳定,近日生物园区群团服务站(工会)、甘河工业园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活动期间,生物园区群团服务站(工会)成立3个公益法律宣传队,分别到农民工集中的工地、广场、企业开展了7场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和法律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65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出慰问品300份。甘河工园区法律服务队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事务管理局深入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剖析当前用工形势,提出科学合法用工管理模式建议,通过现场解答,引导和帮助农民工依法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提高了企业和职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意识,获得了企业职工的一致好评。

        西宁市教育工会组织开展活动社团。为进一步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激发活力、提升团队凝聚力、展示教职工良好精神风貌,近日西宁市教育工会组建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兴趣小组,拟开展系列活动。此次教师体育活动打破校际、年龄、学科界限,分城东、城中、城西和城北四个赛区,16支教职工队伍将挥汗赛场。下一步,组建的教师兴趣小组将持续在优化平台上下功夫,帮助教职工放松身心,享受快乐,展示顽强、勇敢、豁达、乐观的教师魅力。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