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忆往昔 展荣光 感党恩 跟党走

2021-10-22 10:45:04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系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的工作要求,推动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9日,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五一和小桥工人文化宫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忆往昔、展荣光、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暨主题党日活动,6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及部分离退休人员走进“西宁市总工会荣誉室”,重温历史,追忆历程,激发干劲,感恩奋进。

        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打造的荣誉室,作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工运史的重要宣传教育阵地,重点围绕“组织沿革、光辉历程、领导关怀、改革创新、劳模风采、履职尽责、成就荣耀”六个部分,生动展示了市总工会70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工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通过视频、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在城市发展的历史脉络和翻天覆地的巨变中,切身感受广大职工群众坚不可摧的主力军形象。

        学习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活动主题,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党史、工运史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学习荣誉室,深入了解了西宁工运事业发展历程及取得的光辉成就,感受到党对工会工作的坚强领导,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和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初心真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深入学习“四史”和中国工运史作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工会岗位苦干实干、奋发有为,凝聚广大职工群众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强大力量,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把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与工会业务结合起来,与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结合起来,组织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解民忧、帮民困、暖民心的实际行动。以推进群团协同化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动力,以“六型”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契机,以“中国梦、劳动美——劳模宣讲团”为载体,在政治引领、组织建设、权益维护、劳动竞赛等方面,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多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揪心的事;发挥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开展联点党支部、社区(村)的“双联双帮四服务”等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形成干事创业新气象;加强组织领导,对标上级的工作要求,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市总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推进,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