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市总工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2021-10-22 10:45:04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总工会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学党史、悟思想的落脚点,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工会主责主业,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通过各项举措,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多渠道筹措资金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省总工会有关要求,全方位、多形式做好“两节”送温暖各项工作。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合理安排慰问单位及职工个人,深入基层一线单位和困难企业、职工个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基层一线单位和困难企业职工手里。“两节”送温暖活动共安排专项资金106.5万元慰问基层一线单位及困难企业16家,慰问职工个人616人;认真摸排职工生活情况,为155名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发放生活补贴17.17万元。为全国、省部级和市级638名劳模发放生活困难补助金76.92万元,发放特殊困难帮扶金112.66万元,发放春节慰问金73.1万元。

        二是搭建平台解决职工群众就业难题。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百日攻坚”行动安排,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各类求职人员实现就业创业,市总工会牵头,联合团市委、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举办“搭建创业就业平台 巩固解困脱困成果”2021年“春送岗位”招聘活动。招聘活动以“线下招聘日”和“线上招聘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截至目前,已有76家用人单位提供的201个岗供需对接成功,1589人签订就业意向;尚有329家用工单位的980个岗位持续招募中,用工需求达12008人,将持续做好对接工作。

        三是常态化帮扶解决困难职工后顾之忧。为更好服务全市广大职工,提升医疗互保的服务水平,按照省总工会相关通知要求,对已参加城镇医保的职工在进行调查摸底,采取各种宣传手段和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扩大互保覆盖面,全市参加职工互保活动单位1245家,参加职工70336人,互保金总额703.36万元,比2020年增长14%。依据西宁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全市155名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发放生活补贴救助金17.17万元,减轻患疾病职工的医疗经济负担,提高职工抵御医疗风险能力。

        四是多形式做好关心关爱女职工工作。把女职工的成长成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先后举办了“百年圆梦·幸福启航”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女职工权益维护线上知识竞答、“追逐梦想•绽放风采”女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等活动,涉及女职工素质提升、女职工劳动保护和权益维护、关爱行动、先进模范示范引领等方面,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全市各行各业女职工良好精神风貌,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拓展服务职工新领域,推出服务惠民新项目,扎实做好职工技能提升、“四送”品牌服务等工作,在基层一线打造一批有温度有品质的劳动者驿站、温馨小屋、职工书屋等暖心阵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