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市总工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融入工运史学习教育

2021-10-22 10:45:04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中国工运史的宣传教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工运精神,西宁市总工会以党建为引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打造展示西宁工运史的市总工会荣誉室暨宣传教育基地。教育基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突出工运史,客观总结西宁工会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示了工运人物、职工群众和广大劳动模范在各个时期的丰功伟绩和时代风采。教育基地总面积155平米,经过多方收集整理资料,精心设计布置,整个室馆分为光辉历程、领导关怀、民族精英、荣耀史册、建功立业、改革创新、岁月如歌、劳动风采等9大板块 26个单元,生动展示市总工会自1950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宁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就。展馆的设计以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西宁各族职工群众和劳动模范的亲切关怀、我市著名工运人物、西宁市各个历史时期的劳模和工匠代表、西宁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市总工会组织沿革及历任工会领导、历年获得的各项荣誉等内容,共陈列了200幅珍贵历史照片、303件实物和部分影像资料。

        教育基地的建成,为干部职工学习全市党史和工运史的宣传教育提供了平台载体,展示了新时代职工群众团结奋斗新风采,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目前,结合群团工作会议、市总工会全委会、主题党日活动、业务培训、研讨交流等,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达300余人(次)。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好教育阵地的宣传引领作用,将西宁工运史的学习融入到工会干部培训课程中,努力把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工运精神、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宣传教育阵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动员激励广大职工群众感恩奋进、拼搏赶超,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凝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