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陈瑞峰书记调研群团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2021-10-22 10:45:04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瑞峰调研群团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各族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凝聚起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努力开创全市群团工作新局面,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4月16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切实领会精神、把握内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改革创新,扎实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市总工会9名党员干部就深入学习贯彻陈瑞峰书记讲话精神,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陈瑞峰书记莅临市总工会调研指导全市群团工作,既是对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全市群团工作的高度关注、对群团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和激励鼓舞。要按照陈瑞峰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不折不扣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的方方面面,推进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更加实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陈瑞峰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光荣感,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本领,推动西宁工运事业焕发新活力、呈现新气象、开拓新境界、开创新局面,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新姿态,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做出新贡献。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坚决服从、快速响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标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安排部署,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在新起点上谋划推进工会工作的务实行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工运史学习,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推进群团工作的创新发展。二要着重突出作风建设。要坚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坚持虚功实做,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不断改进工会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工会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水平,切实做好对群众的关心服务工作。三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把学习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的具体措施,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建带群建,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在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八大群体”入会、相对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引领职工建功立业上见成效,以实的举措打造有温度有品质的惠民服务项目,进一步提高群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