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庆“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1-10-22 11:04:02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第131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市总工会联合全市各级群团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为全市各族职工群众提供劳模主题宣讲、劳动技能竞赛及学习教育实践、慰问帮扶、文艺汇演、书法展览、研讨交流、球类运动、棋类比赛、拔河大赛、快闪活动等34类78项接地气暖人心的系列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活动40余场,线上线下参与职工群众近47万人次,引领全市职工群众唱响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

        加强对劳模和工匠人才的思想引领。开展全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学习党史、感恩奋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全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工运史学习教育。通过“课堂+基地+实践”的现场教学模式,走红色路线、传承红色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市职工群众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扶危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环保公益活动。

        开展“劳动创造幸福”劳模宣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机关的深入开展,组织由我市2020年进京受表彰的4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往年各级劳动模范集体代表和劳动模范等17名成员组成的宣讲团,以集中宣讲报告会、网络宣讲、文艺宣讲、巡回宣讲、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形式深入县区、园区、职校、企业开展宣讲,累计将宣讲45场次。

        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举办各类文艺演出,精心创排一批有思想、有特色、有感染力的职工群众文艺节目进行集中展演,活动形式多样、内容鲜活,以舞蹈、歌曲、快板、诗歌朗诵等形式为主。举办“我在西宁歌颂党”庆“五一”职工群众快闪活动,同时跳绳拔河、徒步参观、球类竞赛等体育项目也吸引职工群众积极参与,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参与感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持续推进系列主题活动落实落细,丰富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喜迎“五一”国际劳动节。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