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循化县:强化督导检查 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2021-10-22 11:35:54 | 来源: 循化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近期,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抽调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和县委组织部干部组成4个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检查反馈”四种方式,对全县9个乡镇党委和46个机关党组织就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紧紧围绕《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实施方案》要求,重点对各级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 、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情况及围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统筹推进“四个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上半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有效落实,通过强化监督学习、扩大宣传教育、推进专项治理、狠抓干部作风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细走实,呈现出思想上更加重视、态度上更加积极、责任上更加明晰、措施上更加有力、成效上更加明显的突出特点。针对各单位在检查中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差距、专项工作推进滞后、台账资料不全”等问题,检查组通过现场反馈的形式,要求各相关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整治站位,全面落实党委(党组)从严治党管党主体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为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