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深化党史教育 构筑清廉家风—县纪委监委在全县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活动中开展专题讲座

2021-10-22 11:34:51 | 来源: 循化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学习教育深入全县领导干部家属,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全县领导干部家属发挥家庭助廉作用,筑牢家庭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和家风,5月7日,循化县召集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各乡镇(社区)妇联主席、妇联干事,县妇联十六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县直各单位女干部,积石镇各村妇联主席、兼职副主席,“两新”领域妇联组织负责人共300余人,开展全县“学党史、促廉洁、严家风”家庭助廉暨家庭教育活动。县纪委监委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就家庭助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干部马玉莲做了题为“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的专题授课,课程围绕构筑家庭反腐防线的重要意义和领导干部家属如何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洁关”,守好“幸福门”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并通过列举近几年来全国各地因家风败坏、生活腐朽导致妻离子散、家庭破裂的典型案例和播放《家庭助廉9必问》《手廉-守廉》《一念之差》微视频等,对全体干部家属起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作用。

    讲座过后,干部家属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生动,意义重大,对引导领导干部家属培育清廉家风,创建和谐家庭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在今后家庭生活中,定当吸取讲座中典型案案例的深刻教训,时刻督促提醒自己和家人主动远离消极腐败、杜绝不良苗头倾向、树立良好生活作风,做好清廉家风、幸福家庭的引领者、监督者和守护者。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