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昌正一行莅临我县调研指导工作

2021-10-22 11:34:57 | 来源: 循化县纪委监委

    5月11日,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昌正一行莅临我县调研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及乡镇纪委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海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钟志军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师成鹏就我县深入推进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及乡镇纪委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做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对县纪委监委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情况表示肯定,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乡镇纪委“三化”建设情况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县纪委监委各部署工作站位高、干部能力强、成果运用效果好,特别是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推动有力,积累了一些很好的经验和做法,工作成效显著。

    调研组强调,循化县纪委监委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落实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大对保障房、医保基金、村集体资金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项目的监督检查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要善于发挥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突出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实效;扎实开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到真改实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主动出击,精准查办问题线索,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规定,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强化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以学习实践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严格审批权限,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内部管理,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清水乡就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等方面,与乡、村两级干部进行了亲切交谈,着重对基层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情况作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