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市总工会“四个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2021-10-22 11:04:02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科学谋划、狠抓落实,严格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总要求,“四个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激励工会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着力抓好统筹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稳扎稳打。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巩固提炼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集中教育活动的相关经验,缜密谋划工会系统学习教育方案。通过抓好“集中+个人”学习、用好“线上+线下”模式、打好“服务+实践”组合拳,开展集中学习7次,开辟线上“百年党史天天读”栏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中国工运史的宣传教育,把市总工会荣誉室打造成弘扬革命传统、传承工运精神的宣传教育基地,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激发工会工作生机活力,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工会党员干部职工能力水平。召开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谈体会、办实事”主题研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劳动创造幸福”劳模宣讲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邀请工运理论专家、组织工会干部讲工运史,依托“四史+工运史”职工宣讲团开展到基层宣讲活动,用好职工书屋等学习平台,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切实把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与弘扬劳模精神紧密结合,提升工会党员干部职工工作能力水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市工运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履行工会组织政治责任。联合全市各级群团组织筹办“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建功新征程”四大板块34类78项活动,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西宁工运》、新媒体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组织“我想对党说”微视频接力、“我在西宁歌颂党”职工群众快闪、职工群众书法展览、文艺汇演、歌咏比赛、拔河比赛、游泳竞赛等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着力深化为民举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竭诚服务职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职工权益维护、巩固脱困解困成果等各领域各环节。结合省总工会“迎春送暖战疫情·稳岗留工在青海”工会“十送”活动,开展市总工会2021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共慰问基层一线单位及困难企业16家,慰问职工个人616人,安排专项资金106.5万元;认真摸排职工生活情况,为155名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发放生活补贴17.17万元。为全国、省部级和市级638名劳模发放生活困难补助金76.92万元,发放特殊困难帮扶金112.66万元,发放春节慰问金73.1万元。组织开展“春送岗位”招聘活动,组织市内344家企业向广大求职者提供2267个用工岗位,用工需求近10174人,6975人达成初步用工意向,参与线上招聘人数突破6.3万人次。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做实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和法治宣传教育,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