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市五一工人文化宫承办“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送文化慰问演出

2021-10-22 11:04:02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为庆祝“五一”劳动节,喜迎建党100周年,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4月30日下午,由青海省总工会、西宁市总工会主办,西宁市五一工人文化宫、五一社区居委会、青海省演艺集团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送文化慰问演出在城市文化舞台隆重上演,500余名职工群众观看演出。演出前五一社区居委会表彰辖区“2021年度最美劳动者”,并颁发荣誉证书及鲜花。此次慰问演出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鼓舞职工群众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奋斗姿态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

        西宁市小桥工人文化宫开展“‘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西宁市职工群众棋类比赛——西宁市首届职工围棋邀请赛”。为喜迎“五一”劳动节,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围棋文化,引领广大职工群众感恩奋进、拼搏赶超,4月29日至30日,由西宁市总工会主办,西宁市小桥工人文化宫、青海省棋类运动协会承办,西宁市启智少儿围棋俱乐部协办的“‘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西宁市职工群众棋类比赛——西宁市首届职工围棋邀请赛”在西宁市小桥工人文化宫职工棋类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16支代表队的52名职工群众参赛。最终,西宁市围棋协会、西宁市启智少儿围棋俱乐部、西宁棋院城中分部代表队分获第一、二、三名,其余参赛代表队和个人获得相应名次及精神文明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此次赛事旨在借助职工棋类活动中心服务平台推动“全民健身”理念,实现精品体育赛事与职工服务活动融合发展、相互促进,推广普及围棋运动,促进职工群众身心全面发展,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智慧力量。

        生物园区工会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纪念建党100周年。为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7日,青海国家高新区生物园区工会工作委员会开展“党史知识职工竞答”活动。园区近30家企业的150名职工群众参加。竞赛以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方针政策及理论为内容进行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氛围浓厚,极大的激发了园区职工群众学党史的热情,提高了职工群众对党的知识的了解,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致用的目的。下一步,生物园区工会将继续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勇于担当,以昂扬姿态奋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城中区群团服务站开展“喜迎百年学党史、团结协作展风采”户外情景体验活动。为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增进干部职工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4月29日,城中区群团服务站联合城中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喜迎百年学党史、团结协作展风采”的户外情景体验活动,共100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以唱响红歌、户外训练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群团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奋力开局“十四五”,精心打造中央活力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中区力量提供群团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市公安局工会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活动。4月28日下午,市公安局工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省科技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局属各单位领队、民警辅警、警属代表等300人观看了比赛。竞赛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时期作为主线和脉络展开,最终南川、城中、城北公安分局代表队分获冠军、亚军、季军,特警支队、城西、甘河公安分局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赓续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新时代“赶考”,是对历史荣光的致敬,更是对新时代奋斗前行的催征。西宁公安将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在聚力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建设中迸发涌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劳动创造幸福”劳模宣讲活动进东川园区。为进一步引导激励园区广大职工群众以劳模为榜样,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蔚然成风,4月29日下午,东川工业园区工会工作委员会组织辖区60余名职工参加“劳动创造幸福”劳模宣讲活动,并现场慰问园区10名劳动模范。虎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师、全国先进工作者靳芳,西宁市劳模集体西宁供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代表等5名宣讲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勤练本领、脚踏实地、不畏艰难的进取精神和所思所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真切感悟劳模和职工代表们直面困难、勇于担当的进取精神,认真学习他们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将劳模精神薪火相续、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