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县纪委监委“坚持三个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10-22 11:35:49 | 来源: 循化县纪委监委

    党史学习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史理论学习要求,以“坚持三个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纪委办党支部切实加强政治引领,结合委实际研究制定专题学习和个人自学计划,通过委集体学习会议、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组织集中学习,有效强化学习效果,目前已开展专题学习会议9次。督促个人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利用零散时间进行自学,坚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讨论相结合。充分利用委“清廉循化”公众号,将规定学习内容在公众号及时推送,方便党员干部随时学、时时学。并利用“学习强国”“万人在线”“青海干部网络”等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多层面学习,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达100%。以“三会一课”、专题研讨会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研讨,相互之间说感受、谈体悟、讲思路,互相吸收借鉴提高。

    坚持培训教育与“送学上门”相结合。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县纪委监委结合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展了学党史、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青海省农村干部学院教授为全县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讲授党史,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一次思想洗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同部署、同推进,县纪委监委统一征订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组织编著的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赠与各县级领导学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