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化隆县扎实开展市委扶贫领域第一专项巡察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2021-10-22 11:34:47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自市委扶贫领域第一专项巡察组对化隆县委专项巡察 “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标反馈的2个方面52条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强化工作举措,把专项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补齐工作短板来推进,强力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县委及时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专项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制定印发了《市委扶贫领域第一专项巡察组对化隆县委专项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将“回头看”反馈的52条问题全部认领,提出了有针对、可操作的整改措施。通过建立“一个问题、一名牵头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整改机制,逐项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等。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对标对表,针对本单位实际,逐一对照检查,逐项检视分析,对号入座,认领了在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同步制定了整改方案,并按照时间节点,逐条逐项进行了整改,确保整改结果到位。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县委把强化组织保障作为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首要任务,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为组长、县政府县长为第一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为第一副组长,县委副书记,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为副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为成员的专项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相应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通过组织召开会议,认真研究整改工作,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细化、具体化整改措施和问题清单,形成了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分解、工作层层到位的整改工作体系,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压实整改责任。整改过程中,各乡镇党委和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自觉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担当起来,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通过听取汇报、督导检查、自行验收等方式强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同时,实行“一个具体问题、一个销号报告、一套佐证材料”制度,倒逼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落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地。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巡察办紧盯“选择性整改”、“整改不实不力”等问题,及时跟进,持续用力,强化监督,结合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行动”、落实“四不摘”政策要求、围绕整改责任是否落实、问题整改是否到位、整改过程是否走过场等情况开展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限期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