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市总工会联合各群团组织开展庆“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

2021-10-22 11:16:51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努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西宁市总工会联合各群团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共涉及快闪活动、书法展览、文艺汇演、文体竞技等34类78项活动内容,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领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

        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凝心聚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组织召开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座谈会,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劳模工匠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学习党史、感恩奋进—永远跟党走”主题,共商劳模工匠大事、共话使命担当、共谋未来发展。组织劳模开展“课堂+基地+实践”的红色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办实事、办好事,引导全市职工群众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扶危济困等方面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环保公益活动。

        二是组织开展有温度有深度的宣讲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劳模宣讲“十进”活动,运用“理论+宣讲”“理论+网络”等方式,打造具有工会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宣讲团由进京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以及历届各级劳模代表等17名成员组成,分别讲述了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公安干警、白衣天使、产业工人等各行各业一线职工在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抗击疫情等不同领域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目前已开展宣讲36场,现场聆听观众2万余人次。积极创新宣讲手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网络宣讲,通过视频录播在各媒体平台推送宣传,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是整合资源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精心创排一批有思想、有特色、有感染力的职工群众文艺节目,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征程”职工群众文艺演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演,赢得广大职工群众赞誉,截止目前,网络直播点击量达44.7万次。组织职工群众拍摄“我在西宁歌颂党”庆“五一”职工群众快闪活动,快闪MV在《信仰的力量》《学习强国》、人民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播,引起强烈共鸣。举办“迎接百年华诞 劳动创造幸福”全省职工群众书法篆刻作品展、“咱们工人有力量”拔河比赛、首届职工围棋邀请赛、首届河湟工匠手工艺精品展等项目吸引了职工群众积极参与,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参与感进一步增强。

        “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主题活动全方位呈现了新时代广大职工群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执着奋斗的精神风貌,汇聚起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奋进力量,为全面开启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新征程再鼓干劲、再添动力。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