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学史铭志守初心 铸就信念担使命

2021-10-22 11:16:51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开展“学党史、守初心、铸信念、勇担当”主题交流研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感恩奋进、拼搏赶超,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5月8日,市总工会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五一和小桥工人文化宫党支部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内容,联合开展以“学党史、守初心、铸信念、勇担当”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市总工会系统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党的八大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良好开端》等党史读本。与会人员在会前做了认真思考和准备,撰写了党史学习心得,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研讨会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从建立新中国到巩固新中国、再到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型期,是恢复国民经济、确立社会主义制度、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经验的夯基垒台期,是我们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推动伟大自我革命的淬炼期。我们党在这一时期锻造形成的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铁人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以及全国各族人民所展现出的昂扬精神风貌,是中华民族战胜一切困难、不断前进的思想动力。我们党敢于直面错误、依靠自己的力量最终纠正错误的历史经验,有力地证明我们党能坚持真理,实事求是,勇于修正错误,敢于自我革命,是不断发展成长和值得信赖的政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突出学习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权益维护、脱困解困等各领域各环节,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已任,以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建功“十四五”、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