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2021-10-22 16:46:42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举办“学习党史 感恩奋进—永远跟党走”劳模工匠主题教育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四史”宣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劳模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做到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5月和6月中旬,西宁市总工会举办“学习党史 感恩奋进——永远跟党走”劳模工匠主题教育培训班,组织60名劳模和工匠人才赴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做党史学习的领学人,充分发挥广大劳模工匠示范带头作用。

        一是学党史、悟思想,永远跟党走。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中国工运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讲授、现场讲解、情景教学等“课堂+基地+实践”的现场教学模式,深入了解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光辉历程,进一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在延安精神和劳模精神发祥地学习党史,做到学到精髓、取到真经,要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延安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劳模工匠主题教育培训,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二是学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劳模工匠饱含深情聆听了学院精品课程《百年中共党史》,怀揣敬意走进宝塔山、凤凰山、鲁迅艺术学院、北京青年知青馆、南泥湾等革命旧址和展馆、梁家河、学习书院,一首首红歌、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故事,使延安精神进入思想、融入血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领导和团结中国人民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核心力量。只有永远跟着共产党,中国才会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并大踏步地走向辉煌,也才能够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三是学党史、强信念,奋进新征程。经过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洗礼,使劳模工匠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洗礼了灵魂、坚定了信念、汲取了力量,激昂了大家的爱党爱国之情,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劳模工匠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奋斗,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积极投身“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5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