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加强人文关怀 塑造健康心态

2021-10-22 16:46:42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牢固树立以“加强人文关怀 塑造健康心态”为理念的心理健康关爱服务宗旨,全面推动全市职工群众心理健康关爱工作走深走实。作为精心打造的职工心理健康关爱系列活动之一,心理健康知识巡回讲座也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年内计划依托市总工会心理疏导专家讲师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0场巡回讲座,进一步全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切实保障职工群众身心健康。

        近日,专家讲师团成员卫燕庆、师立伟分别走进市城乡建设局和市工信局,为单位干部职工开展了以“情绪管理、压力释放”和“危机状态下过激情绪的管理”为主题的两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拉开了2021年全市职工心理健康巡回讲座的帷幕。市总工会专门根据市城乡建设局、市工信局干部职工的行业特点和心理服务需求,与心理疏导专家讲师团对接打造了有针对性的“点播式”专场巡讲,讲座采用理论授课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形式,从“什么是心理健康”“职工心理健康的标准”“怎样塑造健康心态”“危机状态下的情绪表现形式”“怎样正确处理危机状态下的情绪”等内容,引导职工群众切实关注身心健康,树立积极心理保健意识,不断提升心理压力和挫折的应对韧性,学会正确的自我心理调节,树立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

        讲座结束后,与会职工纷纷表示,开展职工心理健康关爱是工会这个“娘家人”切实从职工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全面关心、爱护职工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将运用专家的讲座知识进行心理调试,正确释放情绪压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学习和生活。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5430